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小事




今天雖然寒風冷雨, 但我還是非常熱情地奔去普天圖書館作自我充實的動作,而今天跟一個很年輕的師父(女)聊了起來, 她問我是學生嗎? 我跟她說 我是埔中的老師 然後她就整個快崩潰那樣的表情, 一直說我看起來年紀好小(恩 我已經非常習慣了),然後問: 那妳會不會被欺負....果然一路以來必問的問題出現了, 我只好靦腆而帶笑容地跟她說, 我上課的時候跟平常比較不一樣.(其實是蠻恰的啦...) ....

後來因為還沒七點不能先上去看書 就繼續和師父聊了blablabla很多, 師父得知我是要考教師甄試的代理老師,一直跟我說一定要加油 還問我說那對普台有沒有興趣 我跟她說那對我來說難度比較高
她說可以去磨練一下 又告訴我其實文史哲出身 中台禪那裡有很多文物解說員的機會,
我跟她說我當然有興趣啦! 其實整個談話的過程讓我感覺非常舒服,
因為我很少遇到這麼開朗而用詞現代的師父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外頭淒風苦雨的關係,然後旁邊的大雄寶殿裡面的菩薩慈眉善目的關係吧!

我跟師父說 對於工作地點 我並沒有設限 也沒有特別想回台南市 也有給自己後路啊
然後她就說對對對啊, 沒事去隔壁跟觀音菩薩說說話 對於國文教學這樣的工作,
當然有他的基本需求---餬口飯吃, 但教學是個回饋的事業,心想回饋的過程中能得到何等的快樂,
在準備的考試過程中就不再覺得艱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