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2010/08/16

{唸}

從小到大,對我而言,媽媽的話是拿來反抗的,
但後來悄悄地令我發現,
她說的話常常有種未卜先知的確定性.
所以後來我都會參考一下,慢慢地覺得也不無道理.


優雅高貴的行為與心,往往藏在嘔啞嘲哳裡頭.

我不同意事事龜毛堅持固執就是所謂graceful,
若要如此,我們是不是也能夠做個處處當仁不讓,不預留後路給人,不給絲毫的台階讓人下的人呢?


讓我反芻咀嚼一下!


{媽媽}
媽媽真是個渾然天成而霸氣的女性,
做任何事情都是執意而成功,
面對已經幾近萬能了的她,某方面我真是無能,
也許我就是個懶散而浪漫的天秤座吧!
作為一個心底真是欣賞她的女兒,
希望總有一天我們彼此能有共同的幽默感,以及不由分說的霸氣,
一不做二不休的默契,最好的話,
再有一點模稜兩可或出爾反爾的緩衝......

真是的,怎麼都是成語......


必須說的是:
之一:那些在溫光底下的小雞雞們,真是好可愛啊!媽媽真是厲害!(怎麼突然有種很想要畫四格漫畫的感覺?!)

之二:總之今年要加油.

散散漫漫地突然想到,真是討厭被別人說:妳老師耶!#$%^$%妳老師耶~怎樣怎樣耶!老師是又怎樣?我覺得任何人做什麼行業工作都是個人一時所選,做得有所心得或挫折連連全在個人之間,那完完全全是個人的事,別拿別人的職業來說嘴,既丟包袱給別人又讓自己顯得毫無責任呢!而且,說這些話的人有沒有想到,當他/她這麼說的時候,實在是會顯得老師這個行業好像特別的"不知民間疾苦","不食人間煙火",以及"不識好歹"啊! 


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的好嗎~呼!
工作型態,就好比個人特質,就好比五官表情,通通都是不能拿來說嘴或類比的/




好荒蕪啊!
就是太荒蕪了,心上才會長出一片雜草.
璀璨的日子裡,小說與漫畫總是迅速地看完於是立刻進入另一種境界的無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