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

我終於可以了解一件事,為什麼在土石流危險區勸在地鄉民提早遷村,有很多鄉民會執意不搬遷,冒著生命的危險。因為人都眷戀熟悉已久的環境。

最近的我,每天都在想念埔里這塊小小的鄉鎮,打開房間窗戶就能看見的遠山,騎著單車就能深入的綠野,還有太多太多和同事們建立的美好回憶,我怎麼捨得離開呢?唉!我離開了!

有句話說的好: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個台中新得讓我有點無法接受,其實不不嚴酷,但我的心裡給自己嚴酷到了極點。教學變得大家一起分工合作,不再是以前各自各的教學自主,學生一個比一個優秀(誰說台中的孩子不好教?好教到老師都快哭了!),居然還被分配到人情班,這是太看得起我的意思嗎?

有得扛,有得進步,應該是好事,想到人活著要惜福,沒有日曬雨淋,沒有早早出外捕魚務農,晚晚回來,是幸福的事,要珍惜,要學會熱愛當老師,喜歡人群,不要一心一意想要做獨立作業的事,給自己一個"+1原則"的機會。

終於能體會紛紛考上老師以及正在當導師的同學朋友們,為什麼再累也只是呼喚著:好累!
而沒有一句:好討厭!
只是好累還好,好加在。

用力地催眠自己之後,

有一個很美好的故事在背後襯托著,之後拉長的句子都不會冗長而艱澀了吧我想!

九月很難過,捏著腰桿著腰走過,千山萬水我也會。
偶爾再度陷入黑暗,我還是會的,不這樣便不是我。

十一點了,虛度一天,洗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