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用力的敲打鍵盤是因為電腦他老愛亂當機



我的"交代事項"之能力相當薄弱。
所以我可以當一個相當廣泛的好讀者,但無法當一個廣泛的好作者。
作者需要觀眾,而我不需要。
因為說著說著,總懶得說。
懶得揭示自己,懶得將生活的原貌好好佈景一番。


但人為什麼總需要一個部落格?
分享著分享著,到底為了什麼呢?
再次的懷疑。



大概就是一種很單純的紀錄的行為吧我想。
人最基本這一點點慾望還是具備著,即使只是零星。

今天遇到瓊老師,其實是瓊什麼的,但我忘了啊! 她和我分享創價的法華經教義,瓊老師說:人再追求進步的過程中,是和宿命並行的,換個話說,人往往在宿命裡頭打轉,以此作為藉口,"我沒有多餘的時間進行提昇的動作,因為我在辛苦地為家庭,為金錢,為生活餬口艱辛著"

宿命在,意即:我們沒有辦法選擇命運。
自我提升的機會大大存在,意即: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活著的態度。

一點也不假,就這點而言,有說服我。



剛剛下樓超商買個吃的,聽到一對男女的對話......

男:我沒帶錢耶
女:蛤?跟女生出來你沒帶錢?
男:對啊,啊就......

真看不懂,那女的在想什麼?
有這麼窮嗎?
並且這是什麼觀念啊?
和男生出去就要花男生的錢嗎?
也太窮酸了吧這!
送妳一個: 不~要~臉~~~

即便是隨口吐出的垃圾話,
都能表示出一個人的高度,
往往,果然,就那樣而已,只有那樣而已。

難怪現在看很多社會新聞都不會同情了
麻木到了極點,因為很多事情都是活該。
不禁又想到最近有個新聞,什麼和某男子集十次性交易,就可以獲得全新機車一台,結果"很多少女趨之若鶩",結果在第九次此男就落跑,結果眾少女們就忿忿不平......

拜託!!笨死了!這什麼東西啊!還到集點集到第九次咧!我快暈倒了!笨到令人啜泣。教育果然很重要,教科書可以唸少一點,但是非價值觀的偏差,真是可以毀掉一個人的終身......

沒有要說教的意思,但真是想罵罵這些女孩子們,也有點同情。


今天參加活動之後,在書局揣了兩本書猶豫不決,一本是李家同的<<大量閱讀的重要性>>,另一本是侯文詠的<<不乖>>,前者是希望將來教學上能夠在課堂上有所賣弄賣弄(總是要弄點有用的東西來引經據典一下,你們聽,李家同伯伯說:),加上教甄口試時刻,當我奉上我的厚厚作品集,最愛飛來一個問題:那妳覺得怎樣提升學生的作文能力?而<<不乖>>,就是想看侯文詠的新書,純粹這個意思而已。手頭很緊的最近不容許我ㄧ次買兩本,小眼睛小鼻子了一會兒,我買了<<不乖>>。


全台灣的老師與家長們,還有待業中工作未知的人們,都該看看這本<<不乖>>,也許,腦海裡會有新的燈泡。(待業中的人之所以要看的意思是:轉向思考,人生美好,沒有一定要做什麼不可)

看完本書,裡頭不乖的哲學,我覺得簡直是太重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