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做人做事宜帶點勉強


* 

上某次和老媽通電話,來到了結論,
媽說:妳要想辦法把自己拉出去!拉出去!再怎麼辛苦都要能拉盡量拉。

媽懂我的程度等同於我懂我自己的程度,可能再多點。
握著電話,百感交集。



我的問題是,心不夠開。
最近腦海突發奇想地直想換跑道,對於教職的排斥,無比多次問自己原因何在?心不夠開。一直以來我對世界的感染力一直以來僅限於獨自一個人看著書,寫著東西,看著電影戲劇,或一些非常個人化的自我互動,於是只要稍微一丁點關於一大群人的互動,都能就輕而易舉地將我打垮,造成了表面無事,內心澎湃的拉扯,拉扯久了,我以為自己不適合這,不適合那。


花了三天的時間蒐集了文化行政的資訊,公職一事,是我從來也沒多花一秒鐘去關注的一塊,如今我卻認認真真地跑了一趟志光,今年是志光首度開文化行政課程,但櫃員卻對這個區塊也生疏
,我做了功課之後,想想去補習班再做個各方面的訊息確認,結果換來了支吾其詞個半天,原來他們對這個也不是很清楚,沒有展現出理答的專業,(只知道這一套課程價值不菲,要接近四萬大洋!)真叫我失望,默默騎車回到家裡,又上網查了查,總算理出了頭緒:

總共要考的科目是--->

共科:法緒、英文、國文
專科:藝術概論、文化行政、文化人類學、本國文學概論、世界文化史、文化政策分析。



螞蟻說:做什麼事情都要帶點勉強是比較好的,如果這樣的勉強並不致命,可以做為人生的一種成長,你不能要求凡事樣樣好。

聽了螞蟻的勸,我有瞬間一夜長大的感覺。
即使過程中我只是想躲開一種"逼迫的要命"的感覺。

如果明天起我從拾了教育科目的書來看,絕對不是因為我貪圖捷徑了,是因為林螞蟻的話有感動到我的。

這樣的糾纏了多年的心路歷程,特此一記,我不想將這種感覺煙消雲散而去,畢竟我為了處理這事,還主動撥打給老羅,老羅!正在嘉義的餐廳吃牛排。阿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