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100918凡那比颱風前夕之浩浩蕩蕩僥倖遊---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左至右:巧筑->背殺老迪->sara

在"煩啦比"颱風登陸台灣前的"寧靜",我們五個朋友浩浩蕩蕩地開車前往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在中部走跳許久,第一次親臨這個耳熟能詳的景點,我覺得很新奇,很棒。

我們的成員有:走嗨咖路線的美女老迪、老迪的大學同學巧筑、在中技教書的語言學講師SARA(麗清)、為人大器、小我們好幾歲卻彷彿是大夥兒的大姊頭的武小姐,這趟旅行就由武姑娘駕著號稱"董事長的"賓士車,一群人浩浩蕩蕩地搶在颱風來之前前往薰衣草森林。

(此刻我已經非常、非常想睡了,外頭風雨開始加大,如果不趕在躺平眠床上之前寫下這篇遊記,明日以後我應該也不會寫了,出奇無比的懶是我。一點點的堅持,好,沒事。繼續。)

先來張圖好了!快樂的大家。

左邊很正常,右邊太入戲

一路上大家嘻嘻哈哈,從台中市西區的三民路啟程,到北屯區的台中技術學院附近接走Sara,Sara年近四十,卻是個心思單純令人感到很舒服的人,她今年暑假甫考上中技的正式教師,是個擁有博士學位的優秀人才。開著車的豪氣的武姑娘是中華路上的地頭蛇,她家在中華夜市裡開滷肉飯事業,被我們笑稱是中華滷肉大飯店的女兒,武姑娘在移民署上班,也是個了不起的人物。巧筑在大學時期我就與她有幾次面緣,她是三十棟宿舍裡隔壁寢的學姊,而老迪又是我的國貿系室友,沒想到五年後我們居然又兜在一起了,這一切皆是緣分哪!老迪是個真善美的人,幾乎環遊世界了的她,目前在世界展望會裡工作,對世界充滿熱情與笑容,加上有點諧星。這樣。

揪愛摁!

< 我想我應該是在打流水帳吧!扯了一大堆,還沒講到遊記的事。 經過了大坑,經過了"東東偶儀",尾隨著紫色電線桿(說到這,多色彩電線桿代表不同目的地超酷)薰衣草森林過莫約一個小時多,便出現在眼前。 由於防颱工作是晚上的事,所以整個園地還是相當多遊客,由於不是一月薰衣草盛開旺季,所以我們並未看到大把大把紫色花海的畫面,這令我想起過去連續兩年都在年初去過九族悠晃薰衣草季節,雖然薰衣草對我來說,一開始是不討喜的花朵,因為它的味道刺鼻,加在食物裡例如餅乾或冰淇淋,比較像提味用,無法真的像在"吃",但最近幾年也沒那麼排斥了啦!

靠......真的在記流水帳!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園區的店裡,對羊毛氈起了"莫大的興趣",好吧!其實是只有我啦!老迪說:妳的事業第二春來了!薰衣草森林裡的客房一日活動裡頭就包含了羊毛氈製作,既然我們沒有在那兒過夜,當然也就沒法遇到羊毛氈的課程啦!所以店員人非常nice地當場示範給我們看,羊毛氈主要的作法是用鉤針去刺,利用羊毛有反勾的性質,來固定它的形狀與大小,以及扎實的程度,又加以,人家都說羊毛衣料不能水洗,因為羊毛遇水也會反勾,糾結,所以,羊毛氈又分成濕氈與乾氈,厲害了吧!我看店員操作"好像很簡單的樣子",就立刻買了材料和書,一本<<超質感 羊毛氈速成班>>指南書、兩根粗細有別的鉤針、一大塊海綿墊、十二坨不同顏色的羊毛,共六百初,開心帶回家,剛剛做了一個超醜無比的磨菇,處女作。

真是快睡著了,盡打些流水帳......

一路上真是春風得意馬蹄疾啊!在薰衣草森林裡享受的是大量的芬多精以及來自天然植物的精油味,所以穿著絲襪的我,一路上都沒被任何蚊蟲叮咬,其他的夥伴也是如此覺得,我買了一塊非常好用的洗臉用玫瑰香皂,兩張明信片,就醬。
肥皂圖如下:

字標拍模糊了!總之是"矽藻柔顏皂(玫瑰)"啦

回程我們去吃健行路上的永康港式小炒,是武姑娘和她家人常來的店,在她的大力推薦之下,每道菜果真神奇起來,好吃,是我在香港所沒吃過的食物,這大概是在香港大排檔才會點到的菜吧maybe。 一整天的旅程,我們沒有聊到任何工作上的辛苦,只有最放鬆的心情和不斷喇賽的嘴,就是簡單,明白,快樂,我很愛這種感覺。

來張做作照一枚~!!!

吃完永康港式小炒,我們步行到美德街的---香進青仁黑豆花,吃豆花,和台南豆花不一樣,口感比較像布丁,大家都點黑豆花,我點的是紅豆+白豆花;SARA拿出那台非常厲害的哀鳳,我們玩起醜臉NOMO,然後帶著飽到無敵撐的肚子(我),步行迎向傳說中"董事長的"賓士車。


一路子五個女子就這樣完成了一日颱風前夕的僥倖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