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連鎖反應

我剛在蹲著洗衣服的時候,腦海裡又突然產生連鎖反應式的渾沌想法......

其實一開始是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摒棄掉所有日常的外務,好好地學英文,應該會回復到高中大學時期的程度吧!不知為什麼想到昨天去洗相片的事。

如果我沒有去美村路洗六張相片,隔天的畫畫課就畫不出古木參天並且小徑蜿蜒的草圖,我就不會在上完課對上陽光普照的午後心情大好跑去逛安徒生展花了兩百元並且買了一堆紀念書卡準備給各班小老師;就不會趁著等相片的空檔跑去勤美成品買了Sarah Susanka寫的<<生活不用大>>,我就不會決定開始減少物慾的產生,愛買東西的惡習;我就不會在買書的空檔又決定去星巴克買了太妃咖啡特大杯,因為太大杯冰在冰箱喝到隔天,就不會在星期六的晚上睡不著覺決定好好把湊佳苗的<<告白>>一口氣看完並且讚嘆無比;我就不會在禮拜天的早上累眼垂垂奔到志光上歐文的哲學課但卻在最關鍵的理性主義與理想主義、實驗主義與實在主義,的地方拼命打盹,就不會上完十二點立刻到櫃檯取消下午又三小時的歐文第二堂視訊;就不會約埔中舊同事榮裕吃三商巧福,就不會知道榮裕最近過的還蠻充實的而且有很棒的蝶谷巴特藝品;就不會回到住處睡到三點半決定到文化局好好用功到八點,就不會發現新買的包包真小放個考試用書與隨行杯居然拉鍊拉不起來,而決定再去物色一個俗擱大碗的包,就不會發現唸了第三年教育哲學真是變得得心應手了!就不會剛好遇到三民書展還依然在展,就不會決定買了唐詩三百首,好讓學生明天開始背白居易的<<長恨歌>>一次四句,由於又花錢了,就會八點回到家裡決定好好手洗衣服不再丟銅板給洗衣機吃。

咳 看來一切來只是自於想打一下流水帳交代最近週末在幹麻而已嘛!
我的散財手,有必要跟 Sarah Susanka寫的<<生活不用大>>做一下呼應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