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回家}

十月初的府城與南瀛, 陽光依然非常夏日。這是一個靜靜呼吸的城市,她在那裡流動。

這天和s大在東區的怡東路上的YumYum早餐,配蘋果報,據說高中時期的淑芬老師曾經來過這裡,然後,帶著小兒子來附近學朱宗慶打擊,然後,據說一點什麼也沒有變。我覺得有些吉光片羽的東西,真的會因為人急,而消失,急著去那兒,急著說出什麼心裡的想法,在這樣做的時候,東西本身變質了。

快的世界裡,能否有一點兒慢度,一點兒等待?

所以我總回家一趟。


*{南洋杉}
南洋杉是最近我常在注意的植物。

高聳入雲,在城市建築裡,相當突兀,但也非常趣味,秋天來了,民生路上開了樹花,其實是葉子轉紅了,躲藏在艷黃的阿勃勒裡面佐以綠葉,非常好看。

下回好好留意,看看南洋杉還會躲在什麼令人驚鴻一瞥的地方。



* {誠實就好/whoself}

我發現,在這個世界裡,越來越難以,越來越難以說,真,話,了,日本的中學女孩們不以素顏示人,是因為基於一種"人群禮貌",而生活裡頭素顏有什麼不好?有什麼不好呢?因為若暴露一點真實,即有"偽善"之嫌,或"笨啊傻"之嫌。

慶幸的是,這個社會流行說:我不相信,不予相信;但很少人會說:我覺得他說謊,那一定騙人的.
因為整件課題根本是放在"我"要選擇這樣想,我要選擇那樣想,跟真相本身,並ˊ無ˊ關ˊ連.

慢熱的我,一點點也無法說出什麼看似聰明看似懂很多的話。講不出來並且也不屑講。

(畢竟,最聰明的話已在睡夢當中講完了啊)


*{爸媽轉行是農夫}
看老爸老媽有自己的興趣,每天興匆匆忙著田園的事,覺得這樣很好:)。媽很好笑,居然對著一窩兩週大的小烏骨雞叫"小朋友們!"我快笑死了!

孟筑小姐開車來訪佳里鎮,我們去北門高中,拍了南洋杉,一個高中校園的樣子,在鎮上,是另一個世界,另一個黃昏。我把孟筑帶回家裡坐坐,她看著廚房養著的黑小雞,也覺得很有趣,孟小姐笑點低不時爆笑的特性,讓老媽說的每一句話都充滿笑點,雖然我頗沉默,不斷盯著電視看。

後來孟姑娘帶著戰利品:五顆水煮土雞蛋回家。

*{水洗}

如果明天開始我不再看著人,心裡出現醜惡的句子,就不枉費我為了不那麼髒兮兮而跑回家去的一番苦心。髒兮兮的手只有水可以洗,髒兮兮的心只有水可以洗。水。



*{三小男人}
三小男人十月十六號在台中的圓滿劇場最終場,到底要不要買票去看呢?
我愛張宇,當張宇的老婆真幸福。

十三郎~妳好幸福!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