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沒有白天就沒有晚上,沒有晚上就沒有白天。

我把日子規劃的全然如我要的樣子了!

現在的生活充滿著音樂、紀錄片、繪畫、書寫、大量的網際search、穩定的上下班,再怎麼都沒辦法擠出更多的時間來做更多其他的,例如像讀教育科目專書這樣的事情......能不能不要破壞這種美好的基調呢?


今天在文化局看小亞伯的冬天,印象深刻的是這個丹麥的小亞伯,長的好像台北的凱佑小表弟,可愛極了!小亞伯面對著鏡頭還能如此自然而然地流露真跡,這真是只有小孩子所能辦到的事。

而緊接著的另一部片,迫降前,我愛你,我則不小心睡兇了,矇矓之間,清楚看一個養育癲癇症小孩媽媽的辛勞,心路歷程,有點歌舞,有點哀傷。

我在當中的兩個班級裡面分享在學校近水樓臺之處的國美館之紀錄片雙年展給小鬼,儘管我介紹了什麼叫做紀錄片,但還是事後立刻覺得這並不是給國中初階小孩能吞的下去的東西,只希望他們能懵懵懂懂之中,大概知道有這樣的東西存在,但別真的太認真去看了!

聚焦,由小處壯大,這是這些日子來我對紀錄片最粗淺最簡單的凝視。


明天是週四,棒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