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光輝的十月



最近常常在想,如果今年我選擇了去桃園,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從不吝於反芻歷史的我,用力地想"如果"。


如果我去了桃園,可能每天都在穿梭在擁擠而空氣迷濛的桃園市拼命唸著教育科目,因為新城市毫無溫暖,於是日日面無表情,於是化悲憤為力量,相信是比現在的我用功努力上十多餘倍。

如果我去了桃園,交了新朋友,看到更多美的醜的,更加想念埔里台中台南,但也熟了桃園台北。如果去了桃園,應該就不會做現在在台中生活中所有的事吧!未可知也。


我總覺得百般慶幸,好險沒有到那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不愛,再怎麼熱鬧,都是鳥不生蛋。




馬以小姐昨天來了今天剛剛又走了。比二十四小時再多一點點的時間。

馬以的鼾聲可以徹底把我從正在進行的夢境中支離出來,我睡夢中往右方撥打過去,好像還打到她的胸部(因為軟軟的)。


原本以為已經結束的影展,又意外的多了得獎場兩部:男人真尾大(全展片單中唯一的限制R片)、神豬(又是神豬)。


這天台中天氣風和日麗到不行了,天空再藍一點,風再暖一點,都會有人因而死掉。


早上看片,和馬以馬上去吃AD,裡頭有隻臉皺成一張平面的鬥牛梗。


考上高考的馬以小姐,是我大學裡最好的朋友,現在的她,真的是神采飛揚,抖擻萬分。

還是很真誠,還是很鄉土,還是很搞笑,還是,非常非常關心我,還有她的朋友們。


回顧從八月中考完到現在,兩個多月過去了,對於面對著擺在眼前的"未來的事",我還是把很多很多的人生步驟,建立在當下許多"我特別想去做的事情上",比如說上教會和基督徒的朋友們打混玩樂、比如說找老師學著怡情養性畫畫課、比如這樣很多各地同好聚集在一起的影展生活,比如說種種,這個那個......。生活裡,賺錢、花錢、也存著錢,好像就能默默地過完一生而無風起浪,但又不知哪來的不安,與罪惡感,作為一個願意履行"活在當下"的二十六歲女子,我好像把日子過得太剛剛好了嗎?


活在當下,有時候,似乎不是一個全然聰明的活法,人失去了一點點勉強,會迷失嗎?會不踏實嗎?我曾經害怕勉強的感覺,連續三年的下半年,都是這麼勉強,是不是因為還未看清什麼?好險妳來,讓我心稍微安點了,謝謝妳,感謝妳的努力,照鑑我生活樣貌。


那是一趟可以隨時微調的路程,就像人邊走著路邊投石打著遠方湖水上的水漂兒,濺起的漣漪,聲音聽的見,暈開的圈圈看的見。



光輝十月過去了,今天是壽星月最後一天,還得到了AD餐廳一盒小小禮物狀的棉花糖,不好吃,林螞蟻很可愛,她說:是妳的棉花糖ㄟ,要好好吃它喔!我本來還準備視棉花糖如敝屣,被螞蟻這麼說,害我頓時覺得自己心很髒。XD


神豬看兩遍了,因為它太棒了,得了獎不負眾望。


我要好好努力了,對於下一步,不能等閒視之了。螞蟻螞蟻謝謝妳、謝謝妳,我覺得我很幸運。

用力的生活,用力地準備明天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