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灰姑娘的hacker's mission!

今天終於把2010年為期十天的TIDF記錄片雙年展整個流程跑完了。
心裡有種什麼東西明明還有很多東西沒裝到,卻快要滿出來的感覺。

最後兩部是<失船小鎮>與<靈魂之旅>。

<失船小鎮>頗無趣,我慧根不夠,跟不太上,打盹打很兇。
<靈魂之旅>超級讚,攝影技術一流,描寫婆羅洲的熱帶叢林裡,關於神靈與文明,關於父愛,細膩、震撼。

不再贅述內容,只願藏在我心中。


本來想接著看看<如霧起時的,因為導演與鄭愁予先生會來到現場和觀眾坐談,但票居然在禮拜一就賣完了,其實鄭愁予對我而言並沒有非見到不可的那種致命吸引力,但一個平常只會印在書上的有名作者大名,今天會近距離地在你我眼前飄過,還是想抓住機會看看他,聽聽他。

由於明天很想看的那部---<當我們同在一起,居然也賣光了,令我心裡不禁想:這個禮拜以來我每天下班就衝去看得那麼爽快,原來就是因為不是"週休二日",所以都買得到票啊!一到週末一些好片就提早殺光光~!

害我今晚頓時有種~公主在"十一點"就變回灰姑娘、華麗馬車在"十一點"就變回南瓜~的感覺,明明還有一個小時不是嗎?

於是一出國美館大門,外頭草坪放映著星光場---我是太空人,我就不客氣地不放過了!全長只有十九分鐘,講的是一個得到ADHD(注意力缺乏過動症)的小男孩,他對他自我省察、以及人際關係、以及一些有趣的想法的紀錄,天馬行空的神經就像太空人進入外太空一樣,那麼富麗,那麼充實。堅持從頭看到完(明明冷得要命,拼命拉衣拉帽還是冷颼颼)是因為我想到101施政陞那個小孩,是個過動症小孩,上課說什麼他都會"過於激動"地發言,然後從椅子上大跳起來。

施政陞那個小孩前陣子告訴我,說我的名字跟他媽媽一模一樣,只是姓氏不同,然後我可不可以在學校當他的媽媽......。

首先被小鬼提出這樣的要求,我感到很榮幸。
但是......在學校的我有沒有那麼和藹可親啊!!是代表我很有媽媽的感覺嗎?這與我的教育初衷,是相當違背,相當違背的呢!!

哎!總之,影展跑完了!
美好的十多天,令我覺得好像過了萬般美好的一趟漫長假期!


灰姑娘有下一個任務啦!

睏~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