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強自取柱,柔自取束。

時間匆匆過了一年啊。

距離上次的莫拉克八八水災已經一年了,那個和小綠與佩玲台灣腳逛台灣的七月與八月。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是希望回到幾天前的桃園某高中,找到那個像爸爸也像媽媽的評審老師,
抓著他她的衣袖懇問:老師我的試教出了什麼問題?

沒關係,沒關係,人只要繼續求著進步就好。

這年來,憑良心講,我選擇當了個自私的人,不若前年那麼熱絡地與人交往,週遭的人多少都可以感受到,我的冷漠。我並不覺得這是我達到目的的手段,而是,不知怎麼,就那麼做了,我外強中乾,但還是可以講講若有似無的笑話,代表合群。

這一年到目前,真是爽一個字可以形容,有作文裡講求的起承轉合,常用十四種標點符號通通有,偶爾來個:P或XD,也是有的,深覺的,是人,就該這麼過活著。而後設認知強到連自己都猜不到自己下一秒會有什麼驚人之想,依然覺得沒有進軍文藝界,可惜。

躲在窗邊的課桌椅,偷偷想著窗外的藍天,又要緬懷起高中的國文課了,就這個跡象占卜,能不能命中注定我會考上國文老師?真的很想念台南,還有家裡的人,為什麼到目前還沒辦法爽爽快快地奔回家呢?大概是因為我比較笨,做事情無法乾脆俐落。

今年,凡舉經我安慰過的人,通通都有好現象產生,賺一個我的安慰,我可以安家或出國旅遊了吧!想想,當中不乏有榜首,有榜上人。

如果今年順利當了桃園人的老師,那接下來考個研究所好了,像姝說的,任何時刻都該找個學術重鎮呆著,窩著,管是以什麼姿態,能夠讓自己更加充實進步就好。

每次一想到這個年給予自己幫忙的所有人,就激動的想哭他幾滴眼淚,是不是老了,故越來越善感?

寧願善感多一點,後設思維少一點,諸如最近終於可以大看閒書,那刺蝟的優雅作者就是個後設思考強大並且幽默的人,怎麼懶而醜的守門人可以在秘密斗室裡為著藝術、為著文學哲學,那句什麼話來著?"我卻在密室內,在聽不到電視的吵聲下,雙眼含淚,為藝術之神奇如痴如狂。"多麼合我胃口的衝突之本身!

我是拉韁繩的人,我替自己做著懸崖勒馬的事,懸崖勒馬有時候是因為進退維谷,有時候是沙漠中沙塵暴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給自己哪一個,就是哪一個。透視需要博士倫還是視康?還是一張衛生紙把眼鏡擦一擦就好了唄。
說了這麼多,伯樂還是要靠自己找。

終歸一句話。快點塵埃落定使我好好回到台南市的家。

--->( ′-`)y  這個表情不知為什麼在剛剛急速地敲鍵盤之間,突然極速地蹦出來。是個比耶的大小眼人。

太神奇了這。

沒有留言: